close
10:202.jpg 

【觀眾來信時間10】

日期:10/11
地點:台中新時代威秀
事件:看《太陽的孩子》!

致太陽的孩子製作團隊:
我是10/11在台中新時代威秀看了《太陽的孩子》,謝謝你們給大家這麼棒的一部電影。這部電影讓我們回頭想想那個脫去所有物慾、不需要再汲汲營營追求這社會成功勝利標準的自己,擁有什麼、想要什麼。

我更驚喜的是,電影最後把演員名單、幕後工作人員列表、感謝清單都跑完了之後,才播出最後片段---阿美族的祭典。因為現在電影院幾乎不把這些清單播完,我是那個覺得"看完才是對製作團隊的尊敬與禮貌吧" 常常被驅離的人。

雖然現場人不多,但大家都看到最後。
燈全亮之後,一個男生鼓起勇氣喊住彼此不認識的大家,告訴大家他曾經在花東打工換宿、而那裏現在也面臨原鄉部落土地被剝奪、環境被破壞的問題,他請大家持續關注這些議題。

回家以後我看了太陽的孩子的FB,發現9/27其中一則動態是觀眾提供的一張照片;一樣是在那一場次演完之後,一個觀眾鼓起勇氣對在場不認識的大家說:我們一起合照好不好?

我突然發現,這部電影不只是讓我們重新思考人類與土地的關係、現今社會的種種問題;在流淚之後,勇氣會油然而生,我們好像都能站出來表達善意、拉近彼此的關係,儘管我們是陌生人,還是可以由衷地相視而笑。
我想是因為明白彼此一定都對這片土地有更多的關心,今天才會這裡相遇。
走進來一起看電影看得淚流滿面,竟是一種默契。


謝謝你們承擔了我們所不知的種種艱辛,努力把這樣的電影推上大螢幕。願你們實至名歸得到金馬!

---    
入圍就是肯定!感謝進戲院的你們,團隊最大的力量來源!(編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waNoCidal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